方格阿冉

我、方格□

[安雷]我姐总惹烂摊子(凹凸大赛背景)

*埃米视角
*和谐美好的亲姐弟关系
*安雷安雷安雷
*依旧是凹凸大赛原著背景

咳咳咳,这篇完结了真的,放心食用。因为是以埃米的视角写的,所以前面大部分都是他姐,本文只有一对cp安雷(画重点)。


――――――正文部分――――――







   我是来自玳瑁星呆毛家族的埃米。






1.

首先,得说一下我这个人吧。
我这个人没什么特别爱干的事儿,平生也没啥壮志凌云,最爱吃的是芒果,最想看到的是天下太平。
平平凡凡,清闲平淡这才是我理想中的人生宏图。
说起来我这个人也是挺无趣的,至少见过我的人都会这么说,其实我就是比他们聪明点,成熟点,不想怎么闹腾就是了。
说我懒也无可厚非。
本来这种碌碌无为闲得发慌的人生我挺中意。
但,可惜了。
谁知上天非要给我安插一种名叫“姐姐”的生物来搅和我安静闲逸的生活。
于是从我儿时最早的印象起,那个有着骄阳似火般秀发的女孩,真的是在我的人生中闪闪发光,愈点愈亮,像团噬人的火球,见到我,就跟兔子见小嫩草似的,张牙舞爪的向我扑过来。




我……真的是……
唉……


总之,我不是很想回忆那段见了红色就瑟瑟发抖的孩提时光。












2.

我老姐,艾比。
但凡我老姐所到之处,必会留下一堆烂摊子。
而我身为他亲弟,就负责屁颠儿屁颠儿跟在她身后,任劳任怨的收拾她的烂摊子。
这一跟就是十几年,前面说了,我懂事早,差不多我活了几年,我就为我老姐收拾了几年她犯下的那点破事儿。
打个比方吧。
她见义勇为,就负责两腿一站,掐腰一喊,摆个帅气的poss,而我,跟在后头,就负责当姐沙包,当姐盾牌,还有帮姐打打打。
关键时刻还要凸显出老姐英明神武的气质。





说实话,这年头弟弟这个角色真不是好当的。看看我,能活着就是最奢侈的幸福了。











3.

艾比老姐整天吵吵嚷嚷的真的是挺烦人。
嘴里喝着诡异的苦瓜奶茶,花痴某某帅小伙,一边嫌弃我这嫌弃我那,一边转身给我惹祸,她成天说自己是宇宙宝藏活泼可爱善良大方漂亮非凡仙女小姐姐,好像我作为她弟就跟母猪上了天似的,她贼亏。




呵呵,反正我是没见过“世界祸害任性刁蛮霸道打人蛮不讲理花痴大妖精”般的天。






我宁愿当猪。
只要不是她弟。
母猪都行。












4.

在她第321次把偷摘苦瓜的罪名又扣在我头上的时候,我刚刚替她跪完鹅卵石回来,一推开门就被我爸拎着后颈扔进了禁闭室,我习以为常的看着我爸对我细胳膊细腿左绑右绑,听着他义正言辞地骂我不懂事不得体见不得人狗屁不如王八蛋……
然而我的内心波澜不惊,甚至还有点想笑。


因为我老姐正巧在门外偷偷冲我做了个鬼脸。
“抱歉啦!你就先受着吧。”
看她的口型,差不多是这意思。



唉。
能怎么着?



老爸口若悬河喷我一脸唾沫星子,我擦都不擦,闭着眼听我姐的。






受着吧。














5.

禁闭室待久了,我偶尔会打开天花板上的投影仪,看会儿――如何学习做德智体美劳完美乖宝宝。
我爸在禁闭室里放这个东西,估计也是想让我学好,不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惹麻烦。其实我是有点委屈,不停地埋怨我奶奶当初怎么没有给我爸生个姐姐哦?
我爸如果有个姐姐,怎么可能误会我多年,反而放纵了那个小妖女!










荧屏上说,人要有目标有追求,这样才能不负此生。
闲着也是闲着,我深思熟虑了一下。
我的脑子里除了我姐的烂摊子,好像……什么都没有。




嗯……
要不把我姐嫁出去?




我哈哈一笑。
这是一个很艰难的目标。
因为我真的怀疑世界上会不会有人敢娶她。








反正也是开玩笑的就是了。









“喂!衰仔!”老姐在我一回去就立马拉回来一车芒果,“这可是我特地给你弄得,一车, 记得不吃完我饶不了你。”

我苦笑道,“不是吧老姐,就算我再怎么爱吃,这吃一车您还不如饶不了我。”

“咳咳……不是”老姐突然底下头,双手背到身后,扭扭捏捏起来:“……这个可能是你最后一顿好的了…… 我给你报了个比赛……”





我:“……”




我瞪大眼睛盯着我老姐,不敢相信她又在一瞬间干了什么事。
不是我说啊老姐!你弟我跪完鹅卵石关了禁闭室,今天晚上还要饿一顿肚子,够惨了已经啊啊啊啊!!今天能不能消停消停?!




我老姐显然不懂我心,她含蓄的看了我一眼,羞涩一笑说,“你知道凹凸大赛吗?”

“……”






我要赶紧把她嫁出去!
最好嫁的非常非常远。十年九个月都回不来的那种!












6.

我以前听说过凹凸大赛,那是个残酷的赌博。我是不知道我姐脑子是怎么个长法,非要选亡命之徒当老公,但是后来我好像明白了。
敢参加凹凸大赛的男人,一定都不怕死,都不要命。
我觉得,这随随便便拉一个人都完完全全符合娶我老姐的全部要求。





老姐,英明。













7.

我们踏上了旅程。
接下来一系列的事也就不说了,反正和你们知道的差不多,没啥特别的事。

我依旧在帮我姐参考参考,即便我老姐已经对一个金发小子情有独钟了,但是我的直觉告诉我,这小子一定会辜负她。





老实说,我觉得安迷修就不错。
温柔强大不说,对我老姐天天一口艾比小姐一口艾比小姐的,还包容我老姐的霸道任性,本来我觉得他对我老姐有意思,回来发现根本没戏。
因为种种原因我们现在同路,我老姐名曰:抓来的保镖。




我老姐眼瞎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这么一个绝世好男人站在你身边居然撇都不撇一眼吗?






唉。
嫁不出去嫁不出去嫁不出去嫁不出去了……













8.

本来以为和大赛第五在一起走能够安全点,但事实上看,我还是太天真了。
一个星期有七天,一天就是二十四小时,一小时六十分钟,这么算来,我们和雷狮海盗团在一个星期里至少要怼两千八百八十八分钟。




我很绝望。




雷狮,这个名字可不光是在凹凸大赛,在全宇宙估计都没有不知道他的。残酷冷血嚣张狂妄,听说还是个星球的皇子……


一听就和恋爱小说里霸道总裁的套路差不多。


安迷修和雷狮是死敌这件事,在凹凸大赛也是公认的了,可是即便是死敌……
这天天见得……也太巧了吧……






“哟,安迷修。怎么?对养杂碎有兴趣了?这种跳梁小丑倒是和你真般配。”雷狮嗤笑,身旁噼里啪啦的闪着电光,全身上下散发出危险的气息,那双深紫色的双眸蕴藏着无限的杀意,他淡淡扫了我和老姐一眼,一股寒意顺着尾椎爬上天灵盖。

安迷修不动声色的挡在我们的面前,双手持剑,冷漠地说“你很在乎吗?我可不知道,你在打架之前会说这么多废话。”

雷狮冷哼一声,提锤就上。
两个人作打一团。




或许是怼事怼习惯了,我渐渐地没了当初的惶恐不安,取而代之的是淡定自若。
我在一旁,闲的无聊就数了数。
两个人在打了五百二十一个回合后刚好停手了,互相说了些撑场面的话,就各走各的。







五百二十一……

……嗯?












9.

如此频繁的遇见雷狮海盗团,我和我老姐内心已经非常冷静了,就和去了隔壁村的王二麻家借瓶酱油一样正常。
我老姐大概也是无聊,不一会儿也跟着我数起来,结果她居然越数眼睛越亮,最后干脆尖叫了起来,在打完五百二十一回合后我老姐看见他们同时停手,开始鼓掌欢呼雀跃。


“打得好!”




安迷修一脸茫然,听完这句夸赞条件反射的行礼,说:“……献丑了。”




雷狮:“???”








我想,我大概知道为什么我老姐看不上他了。












10.

这种状态大概持续了两个星期,我老姐也是从那时开始不对劲的。
或者说,脑子又坏了。

已经一个上午了,她一脸淫笑。我仿佛能从她的一笑一颦中读出一本“天下最拽霸道总裁爱我了”的经典玛丽苏小说。




我老爹曾经说过,任何女人都散发出一种神秘的气质,而男人就是因为爱了这气质,才爱上了人。

我看了看我老姐,陷入了深深的幻想中。

不到一会儿,我的脸就跟几个月没洗的臭袜子一样臭。






不想娶人了怎么办……











11.

参加凹凸大赛之前,我姐的烂摊子接二连三俞来俞多的压榨着我瘦小的身躯,看在我是她监护人的面子上我也就没和她计较太多。
凹凸大赛开始后,她也就是偶然任性妄为,我颇为满意,非常想夸夸她了。




但是。



我没有想到,她不做不知道一做吓一跳,如果说之前闯的祸,可以说是地理上的珠穆朗玛峰,那么这次惹的事,已经脱离了地球直奔太阳系。



我老爸说的果然没错。
女人,就是祸害。













12.

咳咳咳,故事发生在一天早上。
我老姐在我醒过来的时候,已经从裁判球那里买了早餐的材料。比起做好的食物,材料更为便宜些,之前因为介意其它参赛者一直都是花费高额积分,现在有了我老姐名曰的保镖安迷修,终于可以吃顿便宜的了。

一般情况下,都是我做,只有我姐嫌弃我做的饭难吃的时候,她才会偶尔做一次。




当然,我觉得我俩半斤八两。







今天就怪了。
我老姐不仅做了饭,还给安迷修亲自盛了一碗,一脸笑盈盈的让安迷修喝。
安迷修怕是第一次吃我姐弄得东西,有点不放心,他犹豫了片刻,似乎是抱着必死无疑的表情一口喝下去的,喝着喝着,他坦然了。
礼貌地夸赞了我姐的手艺。





我冷眼旁观,默默地叹气。
多好一傻孩子哦。
可惜了。
我姐怕是要弄死你。







我那天机智地没有吃早饭。













13.

安迷修一路护着我们,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不是。
老实说,我良心上是过不去,于是我就开门见山地问了我姐又造了什么孽。

我老姐也不掩饰,她嘿嘿一笑,悄咪咪地告诉我,她喂了安迷修一只小虫子。




……多大仇?




“那可不是一般的虫子,是奇虫录上记载的恋虫,它有一个奇特的功效,它会让宿主产生爱上和他将要打架的人的错觉,我偶然发现的。”我老姐一本正经的解释着。




我有点惊悚。
还好,当初我没吃。


“功效也就几天而已好不好,谁让那个恶心帅骑士动不动就和雷狮打起来,我们明明更追求打不过就跑,跑不过再打。恶作剧一下很过分吗?哼!”


不是,老姐你干嘛一脸神气地说出我们那么丢人的事,我们堂堂正正和别人打不好吗?
打不过就跑很丢人的好吧!


我隐隐约约,有点担心安迷修。



女人啊……













14.

我为安迷修做的也只有祈祷。
祈祷不会遇见雷狮海盗团。



第一天,风平浪静。

第二天,我姐摔了一跤,我们要在此地留一会儿给我姐上药。

第三天,我早起一会儿开始祈祷,雷狮海盗团别出现。安迷修买了一篮子面包,坐在地上啃。

第四天,我慢慢忘了这个事。我想或许,是我老姐骗我的吧。




第五天,我打了第四天的脸。













15.

这一天果然还是来了……
望着面前那个迎着烈风也依然傲慢无拘的海盗船长,我投以深深同情的目光。




不过看表情,雷狮今天的心情不是很好,整张脸上布满了冷峻严肃,他一句挑衅的话也不讲,抬起右手伴随着从天而降的闪电召唤出雷神之锤。



闪电游走在这个人的周围,卷起一阵风,仿佛割破虚空放出冷光怒火,而他就站在雷火中央,接受所有风暴,睥睨着,俯视着,他不惧,他无畏。


“雷狮…你……”安迷修愣神了,呆愣着目光木木地说“……你今天好像有点好看……”




雷狮手中的雷神之锤“嘭咚”一声掉了。









我不敢看了。











16.

安迷修大爷和雷狮大爷估计是从出生开始就没打过这么丢人的架。
以“你今天好像有点好看”开始到“手没拿稳武器掉地上”结束。

雷狮黑着脸,安迷修红着脸。

两个人尴尬到不知道要说什么好。



海盗团那边每个人脸上都写着“什么鬼东西”。

我祈祷祈祷,求安迷修别说话。

“我……呃那个我没有其他意思我”安迷修羞得冒气,“我就是……就是突然发现你挺好看的不是我也不是那个意思,你好看但是我说的不是那个好看是那个好看……我我我我”




他越说,雷狮的脸越黑。
那表情就是在看个傻子。




雷狮就这么看着安迷修,皱着眉,欲言而又止。
最后安迷修顶着一张大红脸把自己说的,落荒而逃。




我赶紧跟着也落荒而逃。
终于,这场面如了我姐的意。





在跑不远的时候,我意外听见雷狮僵硬地冲我们这个方向骂了一句。

“……干!”













17.

如果你们以为我老姐会对安迷修指点迷津谎称恋爱那就错了。
她自己显然也忘了这个事,正纳闷呢。


都说了,她总给我惹烂摊子。
看来,这次又是我收拾。


但是我要怎么说呢,总不能把我老姐干的事都实话实说吧,先不说我老姐打不打死我,安迷修相信不相信我都不一定……


“咳安迷修啊……”
我正酝酿着怎么开口,就看见安迷修生无可恋的躺死在地上了……


“……呵呵……一个男人说另一个男人长得可好看……呵…好看……哈…好看哈……”




我:“……”
得,这事怕是成不可磨灭的阴影了。
我要动动呆毛,想想办法。














18.

“那种感觉我还是第一次有,酥酥麻麻还有点甜,就刚刚和他对上视线,我的声音仿佛就被他那双眼睛勾走了……”安迷修在我对面,认真的向我叙述那个场景,“我不知所措,手脚怎么摆好像都不自在,就想多看几眼,再多看几眼。他向前一步,我的心脏就跳快一分。我就想和他说点什么,不是打架也不是挑衅,就是那种只关于他和我的话题,可思来想去,我们之间好像没说过什么东西,更别说是我们自己的回忆了……我脑子一抽……”
说罢,安迷修露出痛苦的神情,非常后悔。





我理解他,我完完全全理解他,可是这不代表他把我大半夜叫出来讨论这个问题我不会介意!



“安迷修,说真的,过一两天就好了,这是个意外……”

我揉了揉胀痛的太阳穴,十分无奈。






我希望他能够放弃这个问题的探究,我也确实不想每次和一个男人讨论他对一个男人的心动经历真的。














19.

在安迷修找我的第八个夜晚,我终于忍不住把锅甩给了我老姐。我告诉他,我老姐特别特别有经验,老司机还有驾照。

他恍然大悟,然后大发慈悲的放了我这个苦命的宝宝。



从那以后我晚上再也没有被吵醒过。




同样,我也不知道安迷修有没有找我老姐,我老姐有没有告诉他什么玩意儿。
目前为止除了我姐的黑眼圈越来越明显,安迷修的神情越来越幸福之外倒是没出什么乱子。




我是真的挺担心我老姐又给我惹事生非。






事实证明我总是对的。














20.

黎明的曙光揭去夜幕的轻纱,吐出灿烂的晨光,我们再一次遇到了雷狮海盗团。
很明显,不光我们这里,对方也好像有点尴尬。
可雷狮倒是雷狮,冷哼一声,没有给安迷修说话的机会就直接攻过来,飓风伴随着闪电,强劲有力的攻击像是要洗刷上次的耻辱。





然后我就看见安迷修红着脸跑了。




???




我觉得雷狮海盗团那边也是这仨问号。
望着雷狮气得发抖的样子,我想,雷狮大概都不会找安迷修打架了。











题外:
当安迷修恢复并且知道真相以后,五官扭曲得十分难看,整天想找雷狮说清楚,但是雷狮见了他,只有一顿打和一抹轻蔑得意的眼神。

安迷修想哭。

而我姐也在努力的找她的真命天子,我们和安迷修呆的日子说长不长总该到了分开的时候了。
他很强大,强大的人站在和我们不同的世界。
我们挥手告别。

凹凸大赛还要继续,日子不会等人,老姐的烂摊子依旧多得让人烦躁,但是。
谁让我是她弟呢,对吧。

浅蓝色的天幕,像一幅洁净的丝绒,镶着黄色的金边。天空澄碧,纤云不染,我无奈地望着老姐一蹦一跳的身影,露出了微笑。

能活着就很好了。









――――――完――――――

这篇文章写的很仓促,马上就要到情人节除夕春节了,祝各位小天使过的愉快!
凹凸第二季也要完结了,撇开其它的不说,第二季的雷狮依旧帅得我能怀孕,我爱他一辈子我给你讲。
这篇安雷线不明显是真的,下一篇安雷想开车(悄咪咪)是某位太太的BA安雷,上次看到太太的图就想到了一万字小黄文嘿嘿嘿嘿嘿嘿嘿
已经和太太说过了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写orz

那个……等等先?😤

评论(8)

热度(18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